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李克强在2021“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首页> 时政频道> 领导人活动集> 李克强 > 正文

李克强在2021“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来源:新华网2021-09-18 01:12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以视频形式出席2021“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开幕式并致辞。

  9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出席2021“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开幕式并致辞。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李克强表示,悠久的历史赋予中希两国灿若星河的文化积淀,也为双方加强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谊提供了丰沃土壤。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是双方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的不竭动力。2019年,习近平主席对希腊进行成功的国事访问,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中希合作成果丰硕,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双方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续写了中希友好新篇章。

  李克强指出,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50周年,中希文旅年在这一重要时刻举办,更加彰显其特殊意义。文明因互鉴而多彩,民心因交流而相通。相信此次活动将成为中希增进相互了解、深化传统友谊、推动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李克强强调,当前国际形势复杂深刻演变,各类挑战需要应对,各种难题亟待破解,推动文明交流互鉴,是我们获取智慧和力量的根本之道。中国和希腊应肩负起推动人类历史发展和文明进步的责任,携手努力,让两国的古老智慧之美、民心相亲之美、文明交融之美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发表视频致辞。

[ 责编:孙宗鹤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