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全力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生活平稳有序——北京昌平宏福苑社区防控一线见闻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全力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生活平稳有序——北京昌平宏福苑社区防控一线见闻

来源:新华网2021-10-24 09:25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题:全力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生活平稳有序——北京昌平宏福苑社区防控一线见闻

  新华社记者熊琳、陈钟昊

  10月22日12时至23日11时,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14天累计报告6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昌平区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疾控部门根据相关标准及规定评估,即日起,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23日,记者赶赴宏福苑社区防控一线采访了解到,目前,北京市、昌平区全力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生活平稳有序,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

  食品有序配送 送货量或超平时

  23日下午,在宏福苑社区北门一侧,记者看到大量装有食品的包装袋有序摆放,多位送货人员正接打电话。

  “我从今天早上就来这个小区送货,一个小时来一次,一次送10到15单,送的主要是米粮油面以及蔬菜等。今天的送货量是平时的大约3倍。”某互联网平台外送人员谌永洋告诉记者,今天他所在配送站的订单多数来自这个小区。

  “我们配送站这边货物储备比较充足,供应没啥问题。”配送员袁忠权一边和买家通话,一边在货物包装上写好收货人的姓名和电话。“我们配送站今天请了周围配送站的人来支援,比较顺利。”

  在多位送货人员身边,身穿防护服的志愿者梅雪峰告诉记者,从23日早上6点半开始,他就已经和多名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在现场收集货物。“按规定,送货人员不能进入小区。统一收集到这里后,由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统一进行无接触配送。”

  在小区门口,多名志愿者一起,正将大米等物品搬运到手推车上,再逐一送到居民家门口。

  “宏福苑社区有超2万名居民,110余栋楼房。”昌平区北七家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药品及餐饮外卖,工作人员优先配送;对于不会用手机下单的老年人群体,工作人员协调超市等进行购买及送货。

  “我们买菜挺方便的,隔离期间就居家办公,目前心态也比较平和。”小区居民袁女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

  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确保特殊人群医疗需求

  “我们已经连续两天进行社区全员核酸检测,这几天还要持续进行核酸检测。”宏福苑社区党委书记杨颖非常忙碌,由于她在小区内开展工作,按照隔离要求,记者在小区外对她进行了电话采访。

  “目前是出现一例病例,同一单元楼内相关人员均要到指定地点集中隔离,工作量比较大。”杨颖告诉记者,出现确诊病例后,市区乡镇街道都动起来了。截至目前,区政府各机关部门下沉工作人员562人,昌平区各镇支援核酸检测人员470人,党员、居民代表、企业员工等志愿者约500人投入战“疫”。

  杨颖告诉记者,目前,除核酸检测外,他们还要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对孕妇以及有定期就诊要求的疾病患者进行摸底,确保大家的医疗需求在隔离期间不受影响。市区两级疾控工作人员已经第一时间开展流调。目前,相关人员正在进行细致的防疫消杀工作。

  工作强度大已逐步适应 后续不能有丝毫懈怠

  “下一步我们的工作任务比较重,不能有丝毫懈怠。”杨颖等一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先要确保居家隔离的居民情绪稳定。“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认真做好高效配送外送物品等相关保障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志愿者或乘车或用手推车分批次运送货物,米面油等物品很沉,货物不断送来,工作人员、志愿者几乎是小跑着送货。

  “这几天要持续开展核酸检测,我们的工作人员要确保小区里每个人都要接受检测,不漏一人,压力不小。”杨颖说。

  此外,部分一线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处理一些已经被转送至集中隔离点的居民提出的要求,比如开具隔离证明以及帮忙照顾家中猫、狗等小动物。

  “一些要求以前也没有办理过,我们正在全力协调处理,力争让隔离群众的诉求得到及时解决。”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说。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