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香港各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 香港迎来大有可为新阶段
首页> 时政频道> 聚焦港澳台> 香港资讯 > 正文

香港各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 香港迎来大有可为新阶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11-13 21:4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日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香港社会各界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对香港意义深远,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香港局势实现了由乱转治的重大转折,香港正开启“一国两制”成功推进的新篇章,香港也将迎来一个大有可为的新阶段。

香港各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 香港迎来大有可为新阶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总结,对国家和香港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香港要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坚定维护中央对香港的坚强领导,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推动香港紧随国家的发展步伐,发挥好自身的定位和角色,全力推动香港发展迈向新台阶。陈茂波强调,在中国梦里,也有着香港梦,香港全社会要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香港要与全国人民一起团结合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香港各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 香港迎来大有可为新阶段

  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常务副会长苏清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指出,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上,党中央采取一系列标本兼治的举措,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推动香港局势实现由乱转治的重大转折。香港正开启“一国两制”成功推进的新篇章,香港也将迎来一个大有可为的新阶段。

香港各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 香港迎来大有可为新阶段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乡亲乡情互助委员会首届主席施清流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既总结建党百年的历史意义,又展望中国共产党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施清流说,作为秉承爱国爱港的同乡组织,希望将来通过服务乡亲工作,帮助香港社会有困难的市民,为香港社会带来正能量,为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香港各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 香港迎来大有可为新阶段

  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永远名誉会长耿国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对香港具有特殊的意义,公报内容中提到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坚持“一国两制”,并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作为一个香港的工商界人士,耿国华表示深切感受到“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行稳致远。此外,耿国华提到党中央把百年目标,以每个五年为节点来规划和实践,让大家感受到了可操作性、可持续性和可发展性,也实实在在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真正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香港各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 香港迎来大有可为新阶段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会长黄均瑜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里出现“一国两制”的论述,让香港市民十分放心,也坚定了香港市民对国家的未来的肯定、信心。作为教育工作者,黄均瑜认为最重要的任务是让下一代对国家、执政党有更多的了解,以增强他们对国家、民族的信心和自豪感。

  中国侨联委员、香港安徽联谊总会常务副会长吴志斌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提到的“标本兼治的举措”“由乱及治的转折”,作为在港生活了三十七年的归侨二代对此体会深刻。他说,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决策下,香港国安法的落地实施,选举制度的逐步完善,香港才迎来由乱及治的转折,一个安宁、向上、充满生机的香港正迈向由治及兴的新局面。吴志斌表示,作为在港的归侨、侨眷,将与全体香港市民一道,坚定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原则,牢记昨天的苦难与辉煌,勿忘今天的使命与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统一与复兴,贡献香港的力量与智慧。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曾智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决议是一份非常之好的历史结论,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香港这几年由乱转治,并坚持“爱国者治港”原则的历程,也形象生动地说明了这一点。曾智明说,对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充满了信心。

  (总台记者 刘志敏 朱丹 李志强 魏可枫)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南茶北种”富农家

  • 北疆文化系列专题片:团结篇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