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时政微视频丨画出最大同心圆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时政微视频丨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11-27 08:3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毛泽东同志曾说:“所谓政治,就是把拥护我们的人搞得多多的,把反对我们的人搞得少少的。”他曾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明确把“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概括为党的“三大法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始终把统一战线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他说:“交朋友的面要广,朋友越多越好,特别是要交一些能说心里话的挚友诤友。搞统一战线,从来不是为了好看、为了好听,而是因为有用、有大用、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从多次主持党外人士协商会、座谈会、走访民族地区,到以多种方式同中国留学生及香港、澳门青少年深入沟通,从顺应新时代新特点提出“大力发展网络统战”,到推进“以文化共识带动政治共识”,习近平同志坚持以具体务实的行动和创新性思维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

  2015年,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新的顶层设计。同年,中共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这是关于统一战线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如今,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快速发展,正面向未来擘画新的篇章。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指出:只要我们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为了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第一集>> 坚持党的领导

  第二集>> 坚持人民至上

  第三集>> 坚持理论创新

  第四集>> 坚持独立自主

  第五集>> 坚持 中国道路

  第六集>> 坚持 胸怀天下

  第七集>> 坚持开拓创新

  第八集>> 坚持敢于斗争

  总监制丨李挺

  监制丨钱蔚 王姗姗

  总制片人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杜晓东

  本集编导丨赵叶子

  配音丨黎春

  学术支持丨江烜

  剪辑丨李照荃 王浩屹

  视效丨高凌潇

  音编丨王安然

  包装丨赵帅 蔡承学 黄子俊 侯鹏飞 宫学伟 张韶航 刘洁

  资料丨徐安祺 王帅天 刘霄 张晓萌 彭钰淇 王艺诺 姚祎婷 王帅 杜莎莎

  统筹丨杨波 遇剑 王瑞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天暖春光好

  • 四川康定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雅江仍有断续火线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2023年11月7日,在云南昆明滇池(海洪湿地)湖畔,大批红嘴鸥已抵达昆明,给春城昆明增添了一道靓丽美景。
2023-11-08 15:29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