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每日一习话·十个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每日一习话·十个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来源:央广网2021-12-01 17:04

  习近平: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斗争策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

  这段话出自2020年9月8日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百年奋斗征程中,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及中国革命、建设、发展的历史实践中淬炼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实践是一部伟大的斗争史。在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彻底扭转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让马克思主义展现了强大的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立于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人。正是敢于斗争,才有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正是善于斗争,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才得以逐步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斗争是一门艺术,要善于斗争”。中国共产党人的斗争并非蛮干,而是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善于运用辩证唯物主义方法论,坚持立场原则,抓住斗争规律、讲究斗争策略,紧盯关键要素,围绕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斗争。在斗争中讲团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在斗争中求合作,在斗争中谋共赢,实现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的完美统一。

  本期特约专家:王杰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

[ 责编:陈畅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