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技艺精湛,人气爆棚——“奥运健儿大汇演”激励香港观众
首页> 时政频道> 聚焦港澳台> 香港资讯 > 正文

技艺精湛,人气爆棚——“奥运健儿大汇演”激励香港观众

来源:新华网2021-12-05 09:02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电(记者查文晔)马龙和许昕“龙蟒组合”两人打三球,孙一文“剑刺易拉罐”一剑封喉,苏炳添原地步频跑展现“苏神”本色……4日下午,由内地奥运健儿访港代表团参加的“奥运健儿大汇演”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成功举办。内地奥运健儿们为香港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他们用精湛的技艺、幽默的语言和亲切的态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下午5点,汇演正式开始。全场近2000个座位座无虚席,许多香港市民带着孩子来到现场,他们挥舞着国旗和区旗,期待一睹奥运健儿风采。当代表团入场时,全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震耳欲聋,让深秋的体育馆热情似火。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热烈欢迎内地奥运健儿访港。她在致辞时表示,此次代表团来港正值疫情期间,运动员们做了很多准备,离港后将赴珠海隔离。“对于每天都要训练的运动员来说,这是很大的牺牲。希望通过汇演,让大家看到他们活泼亲切的一面,分享他们攀上体育高峰的故事。”

  为汇演“打头炮”的是乒乓球奥运冠军马龙和许昕。“龙蟒组合”从一个球、两个球打到三个球,小球的跳跃令人眼花缭乱,但两人气定神闲,动作有条不紊,观众们不禁发出“哇”的惊叹。

  “龙蟒组合”在香港拥有众多球迷。当马龙出场时,现场屏幕上播放了他在奥运夺冠时高举双手在头顶比心的画面,在主持人的号召下,全场观众热情高涨,也纷纷用比心的动作表达对马龙的喜爱。对于许昕,主持人介绍他擅长高难度远台攻防。对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许昕表示希望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比赛,也希望中国乒乓球队取得最多的金牌。

  汇演为奥运健儿们设置了多个小游戏,对女子重剑奥运冠军孙一文的考验是“剑刺易拉罐”。面对挑战,孙一文笑着说“这也太简单了吧”。果然,“唰、唰、唰”,随着几道寒光,五个易拉罐应声倒下。

  对女子举重奥运冠军李雯雯的挑战是拔河。主持人将绳子绕在自己腰上,用尽力气去拔,李雯雯却纹丝不动。等李雯雯发力时,两下就把主持人拽了过来,全场爆发出阵阵笑声。

  “亚洲飞人”苏炳添出场时,全场观众再次爆发出欢呼与尖叫。“大家喊你‘苏神’,你是否接受这个名字?”“在赛场上我接受,因为不能被打败。”身为广东人的苏炳添在前一天抵港时对记者表示,自己是看香港电视剧长大的,引起网民热议。主持人现场赠送了一套香港电视剧光碟给他,令他喜出望外。

  对苏炳添的考验是八秒钟原地步频跑,他的成绩是88下,观众们再次见证了“苏神”的过人之处。

  除了“秀技术”,奥运冠军们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人生态度也引起香港观众的共鸣。孙一文说,比赛不是一直顺风的,经常会出现逆境;暂时的落后不等于一直落后,要随时调整心态,勇于战胜对手。

  自行车奥运冠军钟天使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格言:“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追求梦想的过程。”当主持人问女子自由泳4X200米接力奥运冠军汤慕涵有没有信心再打破世界纪录,汤慕涵回答说:“我们一定会创造更好的成绩!”

  多位奥运冠军都与香港有着深厚的缘分。许昕成年后第一个乒乓球冠军就是2009年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东亚运动会比赛中取得的。他清唱了一曲《好久不见》表达对香港这座城市的思念,以及对香港同胞的问候。

  孙一文、钟天使表示,她们经常在国内外比赛中与香港运动员同场竞技,彼此交流心得,大家是对手,更是朋友。

  大汇演的最后,奥运健儿们与香港知名歌手李克勤合唱一曲《红日》,在激扬的歌声中,全场气氛达到高潮,汇演圆满结束。

  大汇演给现场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市民江先生带着4岁的儿子,提前半个小时就来到体育馆等候。他告诉记者,自己是苏炳添的粉丝,今天能见到“苏神”本人他非常高兴。“奥运冠军为国争光很棒,我为我们的祖国感到自豪!”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东畅通煤炭运输保供应

  • 老街故事·抚州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