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民企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多措并举保驾护航,安徽安庆民营经济走在“春天里”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民企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多措并举保驾护航,安徽安庆民营经济走在“春天里”

来源:光明网2021-12-28 18:2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在安徽省安庆市,民营企业活力迸发,处处涌动着发展热潮。在安庆市高新区,泰恒发年产40万吨烷烃脱氢及原料配套项目如火如荼;在安庆市经开区,安徽环新集团新能源汽车工程弹簧项目、汽车零部件智能化集配运项目顺利签约……

  龙头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一个个罐塔巍然林立、一根根管线纵横交错,在已具雏形的钢筋铁骨间,设备在轰鸣运转,工人在繁忙作业。位于安庆高新区的泰恒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这里在建的安徽省第一家烷烃脱氢及原料配套项目“激战正酣”。

【民企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多措并举保驾护航,安徽安庆民营经济走在“春天里”

  安庆高新区

  据了解,这座年产40万吨烷烃脱氢及原料配套项目,由安庆泰恒发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泰恒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6.5亿元。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主要大型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预期明年1月中旬进行中交,之后进入管线调试、设备测试、在一切就绪以后全面进入试生产阶段。

  项目的喜人进展不是凭空而来。自2020年9月份开工以来,工程技术管理人员倾注了全部的心血。“泰恒项目是安徽省第一家丙烷脱氢项目,引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固定床脱氢反应器,填补了安徽省乃至华西地区丙烯原料不足的空白。”泰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来平说,泰恒项目投产以后,主要产品都和园区一部分企业实现了互为互补的上下游关系,降低了园区原料的物流成本 ,也降低了加工费用。

  而在安庆市城区以东,位于经开区的安徽环新集团也“捷报频传”。

  数据显示,截至11月份,环新集团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12.43亿元、实现利税16.17亿元、实现利润13.67亿元、上缴税金4.42亿元,各项指标同比分别增长8.9%、8.9%、6.9%、22.3%。

【民企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多措并举保驾护航,安徽安庆民营经济走在“春天里”

  安庆经开区

  硬核举措激发强劲动力

  水美则鱼肥,土沃则稻香。在这份亮眼的成绩单背后,正是近年来安庆市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的生动写照。

  当地市、县政府和省级开发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大讲堂、企业服务日、调研等创意形式,及时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帮助解决企业在生产运行、市场开拓、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同时,安庆市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安庆市开发区“标准地”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等政策的出台,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今年1-11月,安庆市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新增54.7亿元,同比多增12.9亿元。截至11月末,安庆市金融机构对378户名单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对接,对145户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民企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多措并举保驾护航,安徽安庆民营经济走在“春天里”

  安庆经开区

  在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方面,安庆今年以来深入实施新一轮大规模技术改造计划,截止11月底,今年重点推进的100个亿元以上技术改造项目完成投资102.8亿元,项目开工率达到94%。

  在培育创新型企业方面,安庆大力打造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为主体的创新型企业队伍,目前安庆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5家,占规上工业企业的19%。安庆市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530家。

  在搭建企业创新平台方面,安庆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近年来,累计建成4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4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其中,2021年新增加18个,为历年最多),环新集团成功创建省内唯一的汽车活塞环创新中心。

  此外,安庆市还不断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支持核心技术企业实施关键共性技术攻关,推动一批工业“四基”产品、关键核心技术产品的产业化。

  在各项政策利好下,安庆民营经济走在“春天里”。1-11月份,安庆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99户,为近年来最多。其中,年度小升规企业110户,新增项目入规企业89户。截止11月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1722户,较去年底净增62户。(记者 姚坤森)

[ 责编:李政葳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