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这是一座能够实现梦想的城市”——汉台两地青年交流在武汉创业创新经验
首页> 时政频道> 聚焦港澳台> 台湾资讯 > 正文

“这是一座能够实现梦想的城市”——汉台两地青年交流在武汉创业创新经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2022-05-06 15:00

  5月4日,以“青春筑梦英雄之城 携手点亮科技之光”为主题的“2022汉台青年科技体验行”活动在武汉科技馆启航。汉台两地青年体验了武汉作为“光之城”的科技含量,5位青年代表分享了在汉创业创新的故事。

  科技互动 眼界大开

  活动伊始,青年们从科技馆的“天问之树”板块出发,一路走过宇宙、水、光、信息、交通展厅,感受人类问天、问地、问自然的探索求知之旅。

  “以前的武汉是‘钢的城’,清末张之洞曾创办汉阳铁厂。新中国成立后,在这里建设了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武钢,一大批‘武字头’企业曾是这座城市最醒目的标志。而今这里成为‘光的城’,已经建立起‘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成就备受瞩目,加上‘九省通衢’的‘铁水空公’现代化交通网络、丰富的山水资源,武汉未来发展无限,这凝聚了一代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在这座城市学习生活,非常幸福。”台湾青年甘家骅说。

  2000多道科普常识问题,隐藏在展品互动界面中,可以通过手机在展厅中寻找答案。“全景式呈现,高科技互动,让人沉浸在科技海洋里,我们眼界大开。”台湾青年们纷纷通过手机APP体验“科学寻宝”,大家兴致高涨,纷纷点赞。

  市场广阔 机会很多

  台湾青年、现任中电光谷创客星城市业务部拓展经理李方中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留汉就业的故事。他说:“武汉为台湾青年上学、就业、创业所提供的诸多政策和便利,台湾青年应该备加珍惜,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武汉非凡丽致婚纱总经理廖伯元是一位“台商二代”,他以“两岸青年融合 共创新的契机”为题做了分享,表示“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要积极融入当地,广交本地朋友,了解在地文化和创业经验,对事业平稳起步非常有帮助。”

  “从‘钢的城’到‘光的城’,武汉展现出勃勃生机,这里市场广阔,机会很多,相信两岸青年朋友们今天在这座城市学习成长,明天将与这座城市共创辉煌。”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委吴志荣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大家。

  乐于尝试 敢于挑战

  “刚才听了几位学长学姐的创业故事,真正感受到武汉这座满满烟火气、浓浓人情味的英雄城市有山有水、有情有义。”有台湾学生说,此行收获满满,“感动于我们生活在这么好的年代。”

  科技馆行程结束后,在珞珈山街小茶原台湾茶空间,台青陈钰澍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路历程。作为“武汉女婿”,他非常认可“为传统茶饮赋予时尚味道,让更多年轻人在静心品茗中感受不一样的武汉”。秉持这样的创业理念,陈钰澍打造了这个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茶室空间。“武汉拥有乐于尝试、敢于挑战的特质,让我们相信这是一座能够实现梦想的城市。”他说。

  本次活动由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武汉市青年联合会、武汉科技馆联合举办。(潘力)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