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强军足迹·习主席来过我们连 | 锻造能战善战的“反恐尖刀”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强军足迹·习主席来过我们连 | 锻造能战善战的“反恐尖刀”

来源:央视网2022-05-27 13:52

  央视网消息: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驻守在新疆,组建29年来,中队官兵先后执行30多次反恐处突任务,铸就了“忠诚、勇敢、团结、善战”的特战队魂。2014年4月27日,习主席来到特战一中队视察,勉励官兵们要牢记职责、再接再厉,坚决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8年来,中队官兵始终牢记主席嘱托,苦练过硬本领,守护着边疆人民的幸福生活。

  天山脚下,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组织的一场实战化背景下综合反恐演练正在进行。抵达暴恐分子潜藏地域后,特战队员们迅速下车展开捕歼行动。面对导调组不断下达的各类突发情况和暴恐分子设置的各种陷阱,队员们见招拆招,一举歼灭暴恐分子。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中队长韩振伟:像这种不设预案的实战化综合反恐演练,中队基本上每周都要组织一次,其目的就是让中队官兵时刻绷紧备战的思想之弦,锤炼特战队员随时能战、战之必胜的特战本领。

  记者李波:走进特战一中队的荣誉室,最引人注目的不是身旁这些标定着荣誉的奖杯和奖牌,而是我身后这展厅里的几个特殊陈列柜。在这些陈列柜里,陈列着官兵们在一次次反恐斗争中缴获的土制炸弹和管制刀具,它们见证了官兵的勇敢无畏和英勇牺牲。

  每年的4月27日是特战一中队的“荣誉日”,中队官兵们都要重温习主席殷切嘱托,共话反恐维稳的使命担当。

  近年来,特战一中队广泛开展“牢记主席嘱托,当好反恐尖刀”“学习主席讲话、听习主席指挥、做习主席好战士”等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引导官兵自觉把习主席重托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小队长吴蛟:我们开展荣誉日和相关主题活动,就是要告诉官兵,成绩和荣誉只是属于过去。面对严峻的反恐形势,我们不能有半丝的松懈。

  嘱托在心,使命在肩。对于从“反恐尖刀中队”成长起来的特战大队大队长刘志军来说,过去的8年是习主席嘱托伴随自己成长的8年。2014年4月27日,习主席在听到中队关于刘志军的英勇事迹介绍后说,“像这样的战斗英雄,一定要让他发挥更大的作用。”主席的嘱托,成为刘志军奋勇前进、不断挑战自我的不竭动力,引导着他一步步从一名优秀的特战队员成长为特战指挥员。刘志军先后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演习和搜捕任务,荣立一等功并被评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大队长刘志军:当时习主席到我们中队视察,对我们前些年完成的任务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些年,不管在训练还是维稳处突过程中,都有很多生死瞬间,但每当想起习主席的嘱托和勉励,我和战友们都有了一往无前、不怕生死的动力和勇气。

  历经过30多次实战洗礼,这个中队对实战实训有着更深的理解。针对反恐战场的新变化,中队官兵搜集整理世界反恐作战经典战例,研究暴恐分子思维轨迹与袭扰模式,摸索总结出10多种战法训法。

  武警新疆总队某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战士刘云龙:现在我们的训练,已经实现了从以前的极限体能,向极限多能的转变,反恐任务需要什么,我们就练什么。我们坚持用难局危局险局作为“磨刀石”,力求把训练搞得距离实战近些再近些,只有这样才能把“反恐尖刀”磨得更加锋利。

  瞄准实战超常规练兵,苦练打赢超极限淬火,特战一中队官兵始终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用时时备战、处处研战、人人谋战的执着,在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斗中淬炼出决胜反恐战场的胜战底气和能力。

  武警新疆总队机动某机动支队政委穆世成:我们将牢记习主席嘱托,深植忠诚之根、燃旺信念之炬、练强打赢之能,继续在直面生死考验的反恐维稳战斗中,不断砥砺胜战血性,用忠诚续写新时代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 责编:张璋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天暖春光好

  • 四川康定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雅江仍有断续火线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2023年11月7日,在云南昆明滇池(海洪湿地)湖畔,大批红嘴鸥已抵达昆明,给春城昆明增添了一道靓丽美景。
2023-11-08 15:29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