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心 香江情 | 携手同心爱国爱港 传播好中国声音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中国心 香江情 | 携手同心爱国爱港 传播好中国声音

来源:央视网2022-06-29 19:23

  央视网消息:爱香港、爱祖国,日渐成为今天香港的主流核心价值。今天的《中国心 香江情》我们来认识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阎惠昌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林德兴,听听他们如何用各自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以及香港蓬勃向上的新气象。

  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 阎惠昌:《春颂》有中国传统的味道,一开始狮舞龙舞表现中国人的(欢乐喜庆),有鼓、锣鼓声音,富有热闹的春意盎然的气氛。36面的云锣音域宽广,一起奏响非常好听的中国音乐,也是有很好的寓意,象征着香港非常美好的未来。我是阎惠昌,现在是香港中乐团的艺术总监兼终身指挥。在1997年的时候,我被聘为香港中乐团的音乐总监,很幸运参与了香港回归的演出。随着祖国的开放,飞速的发展,中国国力越来越强盛,所以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重视中国文化。香港中乐团这么多年来,在不同的世界各个地方去举行专场音乐会,他们喜爱中国的音乐,经常都会在签名处询问你们(乐团)什么时候再来,明年会不会再来我们这里。国家“十四五”规划赋予香港新的文化定位,纲要中提出了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为香港和世界各地跨文化之间的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很高兴,(这)是对香港文化地位的重视,香港中乐团也会继续担任香港文化大使的重任,善用和发挥香港作为文化交流中心的影响力,呈现艺术水平卓越的演出和活动,将中国音乐艺术及文化推广至世界每一个角落。

  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委员会委员 林德兴:大家好,我叫林德兴,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香港人。我从小就深受家庭爱国理念的耳濡目染,国家会越来越好,祖辈留下来的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血脉里。正是这份家国情怀,90年代初,我选择了传媒行业,我希望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理念引进国内。在香港回归这25年里,“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为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提供有力的保障。也让更多的香港人明白,只有依靠祖国,香港才会有更好的发展,香港的明天才会更好。我们公司从香港回归前不到10个人发展到现在超过1000人,户外广告的传媒创意和经营理念(能)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更多中国力量。今年疫情,中央派医疗队来香港支援,我们就在香港地标媒体上表达感谢之情。其中一个让我最深印象的画面就是用全世界不同的语言说“谢谢”,这份情谊在网上广泛转载。去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在香港100辆巴士的车身发布庆祝广告,这件事在网上、在各地引起很多的关注,很多人在香港庆祝党的生日感到特别亲切。今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广告宣传,更带给香港人民无比的共鸣和振奋。我们这代人很幸运,见证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随着国家发展的腾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坚信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期望香港在“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的指引下,再创新的辉煌。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