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大型政论片|新时代答卷
首页> 时政频道> 视频 > 正文

大型政论片|新时代答卷

来源:新华社2022-10-14 14:44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致力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把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化为生动实践,创造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在脱贫攻坚伟大决战中,习近平总书记以宽广历史视野和深厚人民情怀,勇担使命,掌舵领航。在每个重要节点和重大关头,他都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督战。

  “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美丽中国的模样,正是中国人民心中全面小康的厚重底色。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中央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从兜住兜牢民生底线的各项部署,到在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领域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明确要求,再到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保供稳价工作,无不指向“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十年来,以中国梦为统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完善治国理政顶层架构,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新境界。

  进入新时代,统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谱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新篇章,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恢宏壮丽的伟大历程,我们更加坚信,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实现共同发展、长治久安、持续繁荣指明了前进方向、绘制了宏伟蓝图。这不是坐而论道、一纸宣言,而是行胜于言的中国行动,是兼济天下的中国担当,是中国梦与世界梦相融相通的时代进程。

  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一带一路”从中国倡议成长为全球实践,成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平台和广受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人类也只有一个共同的未来。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提出,让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价值层面进一步深入,内涵愈发丰富。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是应对共同挑战的全新解决方案,也是面向全球的新型文明观。

  可持续发展才是好发展,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发展。作为中方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的全球发展中国方案,全球发展倡议着眼发展这一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聚焦共建美好世界的最大公约数。而全球安全倡议为弥补人类和平赤字贡献了中国智慧,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

  “人类社会向何处去?”中国的答案,越来越清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必将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出品人:傅华 吕岩松

  总策划:袁炳忠

  策划:孙承斌 刘刚 李忠发

  监制:孙志平

  制片:张平锋

  统筹:李杰 张旭东

  编导:张旭东 刘潇 彭卓 吴昊 王梁 徐宁

  记者:岳文婷 邹尚伯 丁春雨 洪凌 杨志刚 陈晓宇 姜辰蓉 付瑞霞 余国庆 刘春晖 梅元龙 李帅 汪奇文 杨驰 姜明明 魏蒙张建 万若霖 方亚东 李思远 王普 郭沛然 谢晗 刘畅 李成 孙磊 许健 张改萍 黎华玲 陈占杰 周玥 陈斌杰 陈俊侠 姜雪兰 谢昊王朝 郝杰(摄像)方金洋(摄像)

  报道员:古鲁 瓦扬 刘煜 臧雅麒 帕特里克·阿嫩 罗纳德·塞坎迪

  视觉:夏勇

  配音:谷松

  片名书法:黄秋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