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时政现场说丨团结才能胜利 奋斗才会成功 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时政现场说丨团结才能胜利 奋斗才会成功 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2-10-18 10:23

  10月17日上午,习近平同志来到他所在的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现场气氛热烈。

  总书记的到来,让广西代表团欢欣鼓舞,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5位代表结合实际对报告发表了意见,分别就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护好桂林山水、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不断深化自主创新等问题发言。

  二十大代表祝雪兰是广西苍梧县山坪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带领村民们过上好日子是她最大的心愿。十年间,通过修路、通自来水、发展特色产业……山坪村一步步实现了脱贫致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祝雪兰说,总书记时时刻刻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里面。

  二十大代表郑志明是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首席技能专家,也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科教振兴、自主创新是他向总书记汇报的内容。郑志明说,回去以后会跟职工们一起共同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不断研发出更多创新产品,回报社会。

  二十大代表杨宁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江门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2010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杨宁毅然决然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十几年的时间里,从穷乡僻壤的深山苗寨到如今瓜果飘香的美丽乡村,杨宁说,自己曾经立下誓言,只要还干得动,就会永远为乡亲们做事!

  监制丨申勇 冯旭宏

  策划丨史伟 王鹏飞

  记者丨卢心雨 贾林 姚瑶 赵化

  摄像丨李铮 李辉 马超 段德文

  统筹丨马亚阳 邢彬 孟宁

  资料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总站 广西广播电视台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