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

来源:新华网2022-12-07 22:57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鼓励沙特青年学好中文,为增进中沙、中阿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习近平指出,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钥匙,你们通过学习中文和参加“汉语桥”交流项目,了解到丰富多彩、立体全面的中国,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当前,中国人民和沙特人民都在为实现各自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学习彼此的语言,了解对方的历史文化,将有助于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也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习近平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一代是中沙、中阿友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为增进中沙、中阿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欢迎同学们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与中国青年增进相互理解、发展长久友谊,共同创造中沙、中阿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近期,100多位来自沙特的青年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给习近平主席写信,分享学习中文的收获和感悟,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立志成为促进沙中友好的青年使者。

  截至目前,中文已正式纳入沙特国民教育体系,共有9所大学建立中文相关专业,累计培训300多名本土教师,组织1100多名大学生参加“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支持1000多名大学生参加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在线研修班。

[ 责编:王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