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国家邮政局:将药品等防疫物资投递作为当前要事来抓
首页> 时政频道> 权威发布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将药品等防疫物资投递作为当前要事来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12-20 11:07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20日消息,12月19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冲久先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和党组会,就切实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的邮政快递服务畅通工作,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民生物资和医疗物资的寄递需求进行部署。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也先后主持召开省级邮政管理部门和15家品牌邮政快递企业保通保畅工作专题调度会议,就落实专题会议的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同一天,国家邮政局还印发了《关于切实畅通邮政快递服务保障民生物资医疗物资寄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会议指出,邮政快递业是保障民生物资和医疗物资运输运递的关键一环,对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保供应,有效保障社会需求,将药品等防疫物资的投递作为当前要事来抓,特别是做好农村地区医疗和民生物资的投递,满足节假日期间旺盛的寄递需求。要保畅通,承担起行业的社会责任,干线运输不能停、末端网点不能关,保障邮政快递网络服务畅通。要保稳定,积极发挥企业总部作用,以队伍稳定、确保运力作为工作重心,加强激励措施、完善应急方案、增加调派力量,确保行业稳定运行。要保安全,结合岁末年初行业安全工作特点,突出加强消防用电、车辆交通、库房建筑、机械操作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正视短板不足,客观认识行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研究、未雨绸缪,做好各方面的应对准备,以最有力的措施落实“保供应、保畅通、保稳定、保安全”。要将“四保”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企业负责人牵头形成工作机制,建立异常情况解决和报告制度,抓早抓小抓苗头。企业要加强对全网的指挥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政企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落实好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部署,进一步畅通邮政快递服务保障民生物资运输。要采取多种有效举措关心关爱快递小哥,进一步提升应对困难和挑战的水平,积极回应用户寄递诉求,为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出行业应有贡献。要做好年底生产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急社会之所急、急国家之所急,敢于挺身而出、担当作为,努力转变作风、下沉一线,务必坚定信心、共克时艰。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邮政快递企业要提前做好预案、加强指挥调度和管理能力,全网一盘棋。要以硬的工作作风、实的工作举措,破解基层一线的痛点和难点问题,保障邮政快递网络的有效运转,服务好疫情防控、畅通经济循环、保障民生需求大局,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社会各界的关注。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邮政快递网络畅通的极端重要性,认真部署打通行业运行堵点卡点和春节“不打烊”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力畅通邮政快递服务网络,有效保证企业末端投递能力,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及部门支持,积极保障快递员上岗作业。要重点保障医疗物资寄递服务,完善医疗物资邮件快件的优先寄递服务机制,在分拨中心设立服务专班,保持农村地区服务稳定畅通。要切实加强骨干企业对接协调,充分发挥骨干企业作用。要集中做好行业监督检查工作,加强保通保畅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全面落实行业疫情防控举措,维护行业安全稳定运行。要抓紧制定应急保障工作方案,保障寄递服务特殊时期不中断。要不断强化抗疫保供宣传引导,及时回应消费者关切问题。(中新财经)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流光溢彩、鼓乐齐鸣。4月15日晚,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 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