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中国五洲集团: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中国五洲集团: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2023-02-01 11:13

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中国五洲集团落实落地

黄郁馨

  (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洲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坚持、四个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五洲集团领导班子和科技委成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坚持融合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强军使命,强化战略引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拓展融合发展新格局; 二是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集中各类优势资源和技术,培育工艺设备集成能力、数智建造能力和工程总承包能力; 三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通过良性发展助力集团公司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国民经济相关领域。

  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一是坚持把创新摆在公司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以自主创新为战略基点,系统推进基础研究、技术研发、转化应用,加大与研究所、工厂的合作及投入力度,发挥科技研发和产业化转化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工程工艺及技术的创新和落地。 二是按照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的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围绕集团公司“十四五”工艺行动计划中提出的研究方向及具体任务安排,做好工程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三是发挥好工程技术牵头作用,发挥好“工艺及设备集成工艺中心”和“工艺技术分中心”作用,携手前后端,解决好科研成果向工业化放大应用“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中国五洲集团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坚持安全发展战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一是着力推动高质量完成专项任务,高标准开展新建产线建设,带动集团公司内外部优势力量,建立服务保障队伍,为产业全生命周期提供全天候全流程服务保障。 二是加快新的布局研究,加强标准规范的编制和应用,从设计源头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几率和危害程度,增强安全保障手段。 三是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提高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树立特色安全文化,营造人人参与的安全环境氛围。

  坚持质量致胜战略,强化公司发展基石。一是深入贯彻“产线必为精品”的卓越目标,强化管理、设计和工艺保证,夯实质量基础保障能力。 二是加强设计过程控制和产品质量监督,推进“设计质量提升”专项工作方案的实施,制定高标准技术规范体系,逐步提高设计标准和要求,持续优化质量管控体系。 三是不断加强质量文化,强化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保证设计人员出手过硬,增强其注重细节、精益求精的质量工作意识。

  中国五洲集团一院某项目党员突击队

  坚持人才强企战略,打造品牌优势和核心能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系统梳理工程工艺技术发展方向,打造人才事业发展平台,市场化引人育人,以项目建设给人才压担子,让人才成长。 二是多渠道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科学谋划高层次人才“一人一策”培养方案。三是持续推进科技人才梯队建设,多渠道交流培养,推动人员能力与公司战略发展有效匹配。

  坚持数智工程战略,提升数字化服务保障能力。一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机遇,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构建数智融合的先进工程设计体系,支撑集团公司做优做强做大,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 二是把数字化工厂和数字化产线建设作为公司发展重点来培育,从工艺能力到解决方案能力形成自身核心优势,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产业数字化能力。进一步做好产业全生命周期和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开发工作。 三是以BIM技术的推广应用作为关键切入点,提升数字化设计、数字化建造及数字化交付能力,与通用市场形成差异化竞争培育装备制造、数字技术咨询、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等产业体系。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中国五洲集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中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集中精力攻克一批主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支撑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监制:张振明

  审核:古丽娟 王群星

  责编:穆 菁 王碧薇

  校对:赵瑞熙

  制作:张 璋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