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学习语|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学习语|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2023-02-01 12:01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希望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新一年的美好前景徐徐铺展,亿万人民的前行信心愈发坚定。征途漫漫,唯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今天, 党建网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与您一同学习领会。

  2022年10月23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这是习近平向在场的中外记者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摄

  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信心百倍推进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2022年10月23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兔被称为瑞兔、玉兔,代表着机智敏捷、纯洁善良、平静美好。吉兔呈祥,象征中华大地愈发安宁祥和、生意盎然、朝气蓬勃。在农历兔年,希望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在各行各业竞展风流、尽显风采。

  ——2023年1月20日,习近平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22年10月26日至28日,习近平在陕西省延安市、河南省安阳市考察。这是28日上午,习近平在安阳林州市红旗渠青年洞考察。

  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同时,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在这个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要强大,各领域各方面都要强起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还会面临许多激流险滩,要勇于迎接各种风险挑战。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切成就都要通过我们共同拼搏来取得。

  ——2022年6月8日,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的讲话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全党必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22年10月17日,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奋斗,这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锤炼铸就的宝贵精神品质。

  ——2021年12月31日,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2022年10月17日,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

  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需要全国上下团结奋斗。

  ——2023年1月16日,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讲话

 

  监制:张振明

  审核:古丽娟 王群星

  责编:赵瑞熙

  校对:白梦洁

  制作:王 博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