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习近平“典”亮新时代丨奋斗篇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典”亮新时代丨奋斗篇

来源:央视网2023-02-03 08:10

  编者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央视网《天天学习》栏目推出系列时政微视频《习近平“典”亮新时代》,特撷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引经据典、援古证今的同期声,与您一起学习。

  天天学习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铸就伟业。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奋斗是长期的,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奋斗是曲折的,“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的奋斗征程上,我们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续写14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总监制丨骆红秉 魏驱虎

  监 制丨王敬东

  主 编丨李璇

  策 划 | 鲁杨 刘禛

  制 作丨李夏

  视 觉丨李兴曼 胡岩岩 宋鹏飞

  评 论丨杨立新

  校 对丨李丹 李英卓 娄郝

  出 品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