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学习语|以好作风好形象创造新伟业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学习语|以好作风好形象创造新伟业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2023-02-06 17:08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日发表的《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中指出:“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今天, 党建网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会。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党风建设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实践证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党风建设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要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反复敲打。

  ——2021年1月22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必须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治“四风”树新风并举,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好作风好形象创造新伟业。

  ——2023年2月1日,习近平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2023年1月9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会议。新华社记者张领 摄

  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

  ——2017年12月,习近平就新华社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作出重要指示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要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研究针对性举措,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2023年1月9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

  2021年3月1日,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王晔 摄

  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扑下身子深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2018年1月11日,习近平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2021年3月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全党坚定历史自信,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事业赤诚奉献,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

  ——2022年1月18日,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

  监制:张振明

  审核:古丽娟 王群星

  校对:王 寒

  制作:朱琳瑄

[ 责编:徐皓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