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丨构建新发展格局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丨构建新发展格局

来源:央视网2023-02-20 13:50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央视网《天天学习》推出“二十大报告学习笔记”系列互动海报,带您“沉浸式”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

  天天学习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特别是基于我国比较优势变化,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只有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夯实我国经济发展的根基、增强发展的安全性稳定性,才能在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中增强我国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被迟滞甚至中断,胜利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

  总监制丨骆红秉 魏驱虎

  监 制丨王敬东

  主 编丨李璇

  策 划丨孟利铮 孙晓媛

  编 辑丨孙晓媛

  视 觉丨李诺雅 李珊珊

  开 发丨黄宇 史小磊

  校 对丨蔡纯琳 鲁杨 宋春燕 李英卓

  出 品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支 持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