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东风已绿觉春好!两岸同胞共创复兴伟业正当时
首页> 时政频道> 港澳台资讯 > 正文

东风已绿觉春好!两岸同胞共创复兴伟业正当时

来源:中国台湾网2023-03-06 17:10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在中华大地一片生机勃发之际,我们又一次走进“两会时间”。这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近段时间以来,呼吁两岸融合发展,恢复正常交往交流的声音越发坚定恳切。全国两会积极回应两岸同胞热切期盼,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送来阵阵暖风。

  春风浩荡:掌舵定向领航发展

  “我们要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定反‘独’促统,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3月5日,当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台湾问题时,现场掌声雷动。

  海峡两岸分隔70余年,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做好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历史长河不会永远风平浪静,但总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奔涌向前。统一是历史大势,是正道。“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余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征途波浪壮阔,更需掌舵定向,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在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团结中华儿女,凝聚同胞之力,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坚定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方向,携手同心推动中华复兴号巨轮破浪前行。

  春意浓浓:亲望亲好神融气泰

  过去三年,两岸交往交流受到疫情和民进党当局人为阻碍。但大陆方面促进两岸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努力不停,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热望不减,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不断

  从新春伊始国台办和大陆各地开展一系列慰问台胞活动,到岛内各政党、民间团体和热心人士积极为两岸议题奔走协调;从“小三通”逐步恢复,到两岸航线渐次复航;从台湾工商团体接连启动参访大陆计划,到岛内各界纷纷呼吁开放陆客赴台游……大陆方面推进两岸交流合作、造福广大同胞的积极务实之举,得到岛内各界越来越多的积极响应。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亲望亲好。大陆方面始终致力于为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提供同等待遇,在获得感上做加法,在幸福感上做增量;始终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强化合作共赢,促进心灵契合。 台湾同胞要和平、要发展、要过好日子;大陆方面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两岸关系在“春天的盛会”中呈现融融暖意,两岸同胞神融气泰,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共谋发展!

  春色满园:携手伟业共享荣光

  今日之中国,拥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经济基础,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经济长期向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的目标,强调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这为两岸经济互利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开辟了新空间,增添了新动力。

  在2023年台商新春座谈会上,有台商代表表示,大陆发展潜力大、产业配套完整,未来仍会以大陆为投资重点。有创业台青代表表示,大陆出台的各项惠台利民政策为广大台青创造了良好条件,台青定能在大陆追梦、筑梦、圆梦。还有台商呼吁,两岸统一是中华民族必将完成的历史大业,两岸同胞要携手奋进,共同推进两岸统一进程。

  人勤春来早,奋进新征程。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开展30多年,具有深厚基础和内在动力。两岸融合发展的时势与民意大潮滂滂,不可阻挡。春暖花开是大势所趋,我们更期待两岸关系能够百花齐放,春色满园,结出累累硕果!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一个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创复兴伟业的新时代正从春天走来!(文/中国台湾网评论员高旭审校/许辉)

[ 责编:丛芳瑶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