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首页> 时政频道>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来源:新华网2023-03-27 20:24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始终把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推动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不断提高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谷物总产量稳居世界首位,十四亿多人的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习近平同志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述摘编》分8个专题,共计240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2月15日至2022年12月2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演讲、谈话、贺信、指示、批示等8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