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强信心·开新局|赏花踏青 听消费市场信心
首页> 时政频道> 视频 > 正文

强信心·开新局|赏花踏青 听消费市场信心

来源:新华社2023-04-04 08:32

  风来浪起花海翻,游人驻步叹春来。临近清明,随着气温升高,全国各地花开如海,吸引游客前来踏青赏景,感受春的气息。游客与盛放的鲜花撞个满怀,旅游消费市场也如“春花绽放”。

  素有“新疆第一春”之称的吐鲁番已经进入杏花飘香的季节。吐鲁番托克逊县夏镇南湖村的万亩杏花吸引来自疆内外的游客纷至沓来。

强信心·开新局|赏花踏青 听消费市场信心

  3月18日,小朋友在“新疆第一春·花开吐鲁番”2023吐鲁番杏花节现场游玩。新华社记者 郝昭 摄

  据了解,铁路上海站的春游运输从3月10日开始,持续到4月10日,预计发送旅客1065万人次,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携程数据也显示,今年赏花类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暴增880%。

  携程公关总监汪怡明介绍,江苏无锡、江西的婺源以及云南的昆明、大理都是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多个赏花目的地也启动了春日旅游活动,包括非遗展陈、亲子研学以及休闲游园等丰富的内容。

  这两天,位于陕西省汉中市的油菜花竞相绽放,秦巴腹地顿时成为“金色海洋”。为满足游客到汉中观赏油菜花需求,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开多趟西安北站至汉中站的列车,全力打造“开往春天的列车”。

强信心·开新局|赏花踏青 听消费市场信心

  3月14日,一列动车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油菜花海中驶过(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花样经”牵手“生意经”,以赏花为主线的旅游产品也正在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力量。

  湖北沙洋是“中国菜籽油之乡”,是全国油料产业带核心区和湖北最大的优质油菜生产区,常年种植油菜面积70余万亩。3月以来,在沙洋县“油菜花节”核心景区曾集镇张池村等地,游客成群结队,徜徉流连金黄色的田野,感受花香花影中的别样春光。

强信心·开新局|赏花踏青 听消费市场信心

  3月18日拍摄的湖北省沙洋县油菜花节核心景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为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各地纷纷举办花样文旅活动,以花为媒促发展。3月23日,江苏泰州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正式开幕。据了解,本届旅游节历时一个多月,带动农产品旅游消费,助力乡村振兴。

  兴化文旅公司副总经理高海华说,目前景区每天游客量在15000人左右,设置惠农摊位200个,免费提供给本地村民。平均每个摊位日营业额大概在1000元,带动周边乡村民宿、餐饮业,每天总营业收入超过150万元。

强信心·开新局|赏花踏青 听消费市场信心

  3月29日,游客乘坐画舫欣赏两岸油菜花(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毛俊 摄

  为助推文旅市场繁荣,多地发放文旅消费券,提振消费预期,促进消费潜力释放。

  在甘肃省,文旅消费券、景区优惠套票、奖补扶持政策等一系列举措,助推丝路文旅产业强劲复苏。

强信心·开新局|赏花踏青 听消费市场信心

  近日,湖北武汉东湖樱园的樱花竞相绽放,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乐享春光。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春已至,花盛开。春季场景式消费花样不断翻新,正助力“春日经济”持续升温。

  记者:郭燕、张梦洁、岑志连、

  梁爱平、徐鹏航、黎昌政、杨慕茜、

  陈席元、范培珅、任延昕、马希平

  报道员:刘栋、汪鹏、李杰夫、周社根

  编导:吴炜玲、王雅璇

  制作:新华FM工作室

  新华社音视频部

  出品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流光溢彩、鼓乐齐鸣。4月15日晚,西安以仿古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中外嘉宾,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演出。

  • 第135届广交会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