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夜空中,一条航线见证复苏新前景
首页> 时政频道> 国内 > 正文

夜空中,一条航线见证复苏新前景

来源:新华社2023-06-09 07:46

夜空中,一条航线见证复苏新前景

  海报制作:方金洋

  新华社天津6月8日电(记者王晖 王宁)滑行、起飞!伴随着发动机轰鸣声由近及远,一架架客机飞向天空。塔台、候机楼、跑道上一片忙碌,管制员、地勤和机组人员各司其职……

  夕阳西下,记者来到我国北方重要的航空枢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感受航空港里的繁忙气息。

  “渤海7939,地面风130,5米,跑道16R,可以起飞。”在塔台管制员的指挥下,天津航空一架A330型客机顺利起飞,该航班将从郑州中转后飞往澳大利亚悉尼。

  每次起飞前,机长马晓轩都习惯透过驾驶舱窗户观察乘机旅客。“之前出国旅客大多以商务、务工人群为主,今年以来旅游团体明显增多,来我国旅行的外国旅客也增加不少。”马晓轩说。

  马晓轩告诉记者,为了迎接七八月份的出行旺季,他正在加紧飞行技术训练,并提前完成了飞行员年度体检,确保以最好的身体及技术状态保障广大旅客出行。

夜空中,一条航线见证复苏新前景

  图为6月6日晚拍摄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随着国内外人员往来趋于常态化,航空运输业呈现稳健恢复态势。今年4月份,我国航空运输市场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3.1亿吨公里,环比增长7.3%,同比增长214.5%。

  夜幕低垂,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灯光点亮,近百米高的民航天津空管分局塔台静静地矗立在机场航站楼北侧。在塔台顶端的管制室内,透过360度全景玻璃窗,可以俯瞰整个机场,一架架飞机在管制员的指令下有条不紊运转。

  塔台带班主任张楠说,近期航班量逐渐增加,每天晚上7点后进入进港高峰,平均每2分钟就有一架飞机起落,全天起落400多架次。日本、塞尔维亚等很多新增目的地出现在各大航空公司的飞行计划中。

  作为国内主要的支线航空公司之一,天津航空在经历三年低位运行后重新焕发活力。在国内航线航班量阶梯式上涨的同时,天津-郑州-悉尼、天津-西安-伦敦、天津-首尔等10余条国际航线陆续通航。

  旅客孙先生携家人赴悉尼旅游,回程乘坐天津航空GS7940,经郑州中转返回天津。“旅途一切顺畅,我们从郑州下机顺利通关后,通过国际—国内中转换乘快速通道办理了转机手续,整个过程十分方便。”孙先生说。

夜空中,一条航线见证复苏新前景

  3月24日,搭载150多名旅客的天津航空A330客机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澳大利亚悉尼,这是天津航空复航的首条洲际定期航线。(受访对象供图)

  天津航空总裁助理王洁明介绍说,2023年夏秋航季,天津航空新开、加密82条航线,预计运营航线240条,国内、国际通航城市108座。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机场完成吞吐量166.7万人次,与2022年同期相比增长302.6%。

  随着航空业的持续复苏,航空从业人员的需求量也大幅增长。王洁明说,今年以来,天津航空陆续在天津、成都、长沙等地开展了10多次招聘活动,全年计划引进900余人。

  21岁的马睿毕业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她作为天津航空春季招聘计划的一员,于今年2月入职。“尽管还没有正式参与飞行,但每天看着身边同事们的奔波忙碌,我对航空业未来充满信心。”

夜空中,一条航线见证复苏新前景

  图为6月6日晚拍摄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持续开拓支线航空市场,在经贸往来、旅游开发等领域更好地服务中小城市发展,随时准备旅游市场的繁荣爆发,是天津航空今年的发展重点。”天津航空支线市场部总经理李祥说。

  夜色渐深,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灯火通明。每隔一会儿,就有一架飞机冲上云霄,机体上的指示灯在夜幕里闪烁。

[ 责编:杨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