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视频海报】何毓灵代表答光明日报记者问:来殷墟博物馆新馆,赴一场与商文明的千年之约
首页> 时政频道> 独家策划 > 正文

【视频海报】何毓灵代表答光明日报记者问:来殷墟博物馆新馆,赴一场与商文明的千年之约

来源:光明网2024-03-05 11:30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安阳站副站长何毓灵在回答光明日报记者有关殷墟考古和文物保护相关问题时表示,殷墟是商代晚期的都城,经过近百年几代考古学家的努力,揭示了东亚地区高度发达的青铜文明样貌。新时代以来,殷墟考古取得多项重要发现。

  何毓灵分享了自己20多年前与团队一起发掘“亚长”牛尊青铜器的故事。何毓灵介绍,殷墟博物馆新馆已建成开放,新馆展厅面积约2.2万平方米,展出近4000件套文物。憨态可掬、呆萌可爱的“亚长”牛尊就在展厅“C位”,欢迎大家赴一场与商文明的千年之约。

监制:张宁 廖慧

统筹:袁晴

设计:杜丹

制作:杨煜

[ 责编:王宏泽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