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张杰院士在甘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02-13 17:52 来源:光明网 
2018-02-13 17:52: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2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杰院士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学术厅,以《初心、使命、荣耀:以“四个率先”引领科技强国建设》为题,作密切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报告。报告由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主持。

张杰以物理学家独有的理性思维,从自然科学的视角,坚持问题导向,利用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立足全球视野,树立大历史观,佐以丰富史料、翔实数据、大量图表和典型案例,展现了中华民族取得的辉煌成就,揭示了5000年来中华民族形成的文化基因,回望了1840年以来中国人民所做的道路探索与选择,突出强调了十八大以来新时代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十九大之后我们的使命担当,深入分析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报告以中科院的初心和使命作为落脚点,对未来科技发展大趋势下中科院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深刻见解,张杰表示“展望第三次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中心的科技革命,中国正成为发展思想和发展理论产出最活跃的中心。”并强调中科院人应坚守初心使命,承载历史荣耀,在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骨干引领作用。(光明融媒记者宋喜群通讯员贾蕊菁)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唐冬生委员:牢记嘱托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唐冬生委员从去年9月就开始关注新质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因此,联组会上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AI绘声丨首场“部长通道” 来自春天的答卷

“部长通道”系列AI绘声,带你打开这份来自春天的答卷,看2023年我国取得哪些傲人成绩。让我们伴着这些充满力量的话语,一起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为奋斗者点赞!

从汽车生产到光伏发电;从殷墟考古发现到云冈石窟保护……6位代表将自身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共同展现奋进中国的动人图景。

首场委员通道:这些话振奋人心

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举行。9位全国政协委员,讲述身边故事,传递信心和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