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2018-03-20 17:16 来源:光明网 
2018-03-20 17:16: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石佳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信阳师范学院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工作进行专题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讲、研讨,推动全校师生统一思想、明确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筑中国梦。

分层次学习,全方位融入。该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以党政联席会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讨论。各单位利用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有关部门积极行动,把大会精神贯彻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作为开展党校等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头脑。

开办大讲堂,解读新思想。开办“时事大讲堂”“道德讲堂”和“文化传统大讲堂”,该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为全体校级领导干部和处级干部作专题报告。校长李俊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代表作学习辅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为本部门、本单位师生上党课。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专家薛庆超、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子季、十九大代表牛文梅等到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宣讲全覆盖,精神入人心。该校选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处级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与校党委成员共26名同志组成宣讲团,分10个组面向党员干部师生开展宣讲。校党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开展宣讲,后勤、保卫等部门在后勤干部职工和安保人员中进行了宣讲。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抽调骨干力量在三、四年级大学生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一、二年级大学生中进行了全覆盖宣讲。

开展“听、说、读、写”系列活动。该校发挥由一校、一班、一团、一刊、一库组成的德育“五个一”工程品牌作用,创新形式,开展“听、说、读、写”系列学习活动,组织学生听报告、说体会、读原著、写文章。举办22场德育讲师团报告会和5期青年共产主义理论学校培训班、学生干部培训班,《思想政治教育材料选编》专题读本人手一册,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会,参加省教育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评选活动,6名同志获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讲”“拍”“画”“演”培育新人。以事感人,开展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微党课”比赛等活动,“讲”出中国故事。以影化人,主办大别山大学生微电影节,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视频大赛,“拍”出中国精神。以图育人,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画展,“画”出中国风貌。以剧动人,打造《大别山上杜鹃红》、《大别山上苍松翠》、《大别山上桂花香》原创红色话剧及《大别山之歌》原创红色诗剧,“演”出中国力量。

讲价值观故事,打造德育新品牌。组织师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语言文字、图片资料、视频音频为反映形式,利用课前十分钟、思政课堂、课外活动、社会实践等平台,讲故事、谈认知,学楷模、树理想。开展全校讲故事比赛,促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河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飞等在观看完活动集中展演后,给予高度评价。(光明融媒记者丁艳通讯员丁少锋 李东晓)

[责任编辑:石佳]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