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时政频道> 国内> 正文

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培训班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

2018-04-27 11:26 来源:光明网 
2018-04-27 11:26:00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4月23日至26日,由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一期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

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培训班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

安徽工业大学第二课堂体验中心揭牌仪式

培训期间,安徽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新跃,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活动部部长马海等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高校思政工作有关精神、高校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形势与任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践与网络管理系统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读。江苏团省委学校部、河北工业大学、同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参训人员还围绕高校共青团改革、“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及网络管理系统应用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培训班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

代表在介绍经验做法

秦涛指出,本次培训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分享智慧、交流经验、互动启发的平台,参训高校团干部通过聆听专家辅导报告、开展讨论交流,丰富了知识,活跃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团中央的部署要求,结合高校共青团改革,找准“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构建新的工作体系、建立新的工作机制,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培训班在安徽工业大学举行

开班式整体全景图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作为高校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发力点,是高校共青团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深度融入教育改革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的重大举措。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丰富,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以及主题交流、经验分享等环节,对“第二课堂成绩单”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探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见解、思路、措施,对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好高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和工作大局,服务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光明融媒见习记者 冀文亚 通讯员 殷世茂 汪盛颜)

[责任编辑:白丽克孜·帕哈丁]
独家策划

[网络中国节·清明]温故丨总书记古语赞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引用古语表达对那些在民族危难之际,勇于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景仰与怀念之情。

【网络中国节·清明】梨花风起 思念绵长

我们从未忘记,每次回望都是将这份记忆化作力量,无论我们行走多远,定将明日中国之辉煌,报与君听!

雄安七周年|大道通衢 阔步向前

从“一块地”到“一张图”,再到“一座城”,踏上雄安新区这片热土,眼前一片生机勃勃的发展图景。

雄安新区:七载筑梦,智慧新城初露峥嵘

今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七周年,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节生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